2009年10月14日 星期三

寵物繁殖場的殘酷真相 ( cruelty of puppy mills)

今日我們在寵物店看到的動物,背後其實隱藏了很多殘酷的真相是我們所不知道的。這些動物是由不道德的「繁殖場或是飼養場」供給的。我們以為小狗是在空曠的地方奔跑,搖動尾巴,但是事實與我們想像的相差甚遠。你會發現小狗和他們的媽媽經歷著毫無人情味的殘酷現實。對繁殖場而言,獲取利益是他們最主要的目標,而降低成本可以最有效率的達到這個目標。這表示說,繁殖場通常和畜牧業與集約農場的養殖情形和方法很類似,或者更糟。

用來繁殖下一代的狗媽媽,如果他們幸運的話,會被關在一個只有長5公分x 5公分的鐵籠子裡。這些狗媽媽一輩子都會被關在這裡作所有的活動,包括吃東西和排便。這個地方小到甚至他們終於生出了寶寶,他們必須要踩在寶寶身上才挪得出活動的空間。這些寶寶在還沒有適當的斷奶之前,會被人類抱走。這表示說,被抱走的小狗可能會死於挨餓,因為還沒有學會如何吃東西。

還在哺乳時期的狗媽媽,馬上又被強迫受孕,幾乎是緊接於下一個生殖週期。他們被當作是小狗生產機器,除了一直持續的懷孕之外,每六個月還要經歷一次禁閉且不衛生的生活。他們的乳頭經過了長期不斷的懷孕與哺乳,最後通常會長出非常疼痛的乳腺腫瘤。一整個不斷生產的過程,沒有獸醫的照顧,也沒有恰當的飲食,使得這些狗媽媽很常生病,很快的就耗盡了體力。

完全缺乏運動並且精神上受到刺激與情感被剝奪,常常使得這些媽媽發瘋,並且做出重複性的不正常行為。在他們58歲,無法再對繁殖場有任何貢獻的時候,就會被殺掉。而那卻是他們第一次走出像監獄般的籠子,因為無法走路而舉著蹣跚的步伐,在從來沒有被取過名字或是被擁抱之前,就被射殺。這些動物也可能是被石頭或是相似的堅硬工具敲打頭部致死,也可能被賣給實驗室作科學研究,因此勢必還要忍受更多的折磨 、痛苦 、憂慮和寂寞。

他們的寶寶的命運也是極度悲慘。再一次的,這些小狗會被關到鐵籠子裡。缺少了與人類的接觸,他們的社交能力很差。當他們終於找到了一個家,卻因為適應能力很差,最後可能面臨被丟棄到馬路上的命運。為了維持低成本的運作,小狗不會有獸醫,生病與受傷的小狗會被殺掉或是被賣到研究中心。餵小狗吃的東西是最便宜的,也是最低品質的,甚至常常是帶有著蛆的腐敗食物。這些正在成長的年輕小狗吃的食物,僅僅足夠讓他們維持生命而已,其他多餘的食物被稱作無效率的成本。因為食物營養的不足,小狗經常會有壞掉的牙齒和牙周病。並且因為近親交配的關係,導致許多基因上的疾病,他們常常得經歷身體或是心理上的問題,像是髖關節形成不良和其他的疾病。

所以你該如何制止這個殘忍的產業?答案很簡單:不要從這些地方購買你未來的同伴動物。事實上第一個你必須要考慮到的是,你有沒有時間和一些必要條件去飼養和照顧其他的動物?小狗有豐富的情感生活,他們需要很多的關注和愛,還有身體上的照顧,像是散步和提供一個健康的均衡飲食。如果你認為你準備好了要照顧犬類同伴,你可以到你當地的庇護所去收養。

Society for the Advancement of Animal Wellbe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