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4日 星期三

集約農場



在集約農場裡,母豬被殘忍的當做是生小豬的機器。他們的寶寶被剝奪走並且養胖之後再被殺掉,單獨只因為人類的消費。人類以痛苦且具侵略性的人工授精來迫使母豬懷孕。母豬因而被關在鐵籠子裡,即所謂的孕育箱,度過長達四個月的懷孕期。




豬有很強烈的生物本能,在孩子被生下之前會積極的築巢。他們在工廠化農場裡面因為無法行使本能而發瘋。他們築巢的需求非常的強烈,以致於母豬會將他們的鼻子摩擦地板直到有血滲出或是擦破了皮。這個受挫引發出來的瘋狂,導致他們重複性的咬鐵欄杆或是籠子,直到他們的嘴巴流血 ; 或是假裝咀嚼,也就是咀嚼空氣。在如此不通風的地方,呼吸系統問題或是疾病是很猖獗的。他們被強迫居住在自己的排泄物和其他豬隻腐爛的屍體之中。生病 、缺乏運動和基因操作這些為了使他們長得更快的因素,造成他們的跛行 、關節炎和其他肢體的問題,這些問題使得動物失去了能力而死亡。為了維持豬隻的性命,他們被餵了大量的抗生素。在野外生存的豬,平均可以活到9~15歲,但是工廠化農場的豬在僅僅6個月大時就被宰殺。屠宰場使用的是很驚人的方法,過程的一開始是用電擊棒電極豬隻的頭部至昏,但是這是很沒有效率的。意思是說,當豬被宰割的時候,他們的意識還是完全清醒的。

這個方法沒有用於台灣。許多屠宰場沒有使用任何一種方式讓豬隻昏迷。他們是以極不人道的方式用刀割破豬的喉嚨,再倒吊豬隻把血瀝乾。

這個方法表示說,當豬隻被倒吊起來割破喉嚨以瀝乾血液的過程當中,他們是完全清醒的。有些豬隻甚至在浸泡在沸騰的熱水以脫皮與去除毛髮的過程當中,仍是清醒的。他們確實是活生生的被烹煮!

每年有1.3億的豬面臨了這樣的命運。

Society for the Advancement of Animal Wellbe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