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4日 星期六

畜牧業占溫室氣體排放百分之五十一



根據聯合國糧農組織 2006年「畜牧業巨大陰影」(Livestock's Long Shadow)的報告,他們發現畜牧生產佔溫室氣體總排放量的18%。然而最近由Goodland和Anhang兩位作者在看守世界研究中心的最新雜誌中發表的文章,「畜牧業與氣候變遷」中指出,畜牧業和其周邊產品每年導致了至少326億噸的二氧化碳,或者是說全球溫室氣體的51%。

根據他們的研究,Goodland和Anhang在結論中指出,以大豆為主的產品或是其他替代品來取代畜牧業製品,會是逆轉氣候變遷的最佳策略。他們說「這個提議,因為佔了氣候變遷的相當比例,比起用再生能源取代化石燃料這個作為,對於減少全球溫室氣體排放和大氣濃度,更具有快速的效果。」

這樣的事實告知了我們,因為人類的消費大量依賴著動物的製品,使得我們正在步上危險的路徑。

我們有了這樣的資訊,身為公民的我們,必需要帶頭朝著正確的方向前進,讓有權力的政府與其他尚未意識到的人們了解到,我們正在面臨著世界性的危機。

我們還是有機會用最有效率的方法來拯救我們自己。很簡單的,就像更換省電燈泡、隨手關燈、騎腳踏車、和資源回收一樣,我們選擇以植物為主的飲食,可以大量的減少我們的碳足跡。

我們正在拿我們的性命與未來的世代做賭注。當我們非常清楚的知道會有甚麼樣的後果,而無法做任何改變的時候,是很可怕的。氣候變遷不是只是一個社區或是一個國家的議題,它是這個地球上的全人類和所有生物的共同挑戰。

請做出真正善待環境並且健康與慈悲的選擇。你可以大量減少肉的攝取或是直接成為一個素食者!

看守世界研究中心「畜牧業與氣候變遷」by Goodland & Anhang: http://www.worldwatch.org/files/pdf/Livestock%20and%20Climate%20Change.pdf


Society for the Advancement of Animal Wellbe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