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9日 星期四

肉雞和層架式飼養蛋雞(battery hens)



如今有數不清不同品種的雞被飼養與宰殺成為我們的食物。

蛋雞,也就是層架式飼養雞,必須忍受被關在僅僅45公分Ⅹ50公分大的籠子裡長達18個禮拜。在一個飼養場裡可能有20,000到125,000隻母雞,上層雞的糞便與尿液會直接落在下層的雞身上,導致非常不衛生的環境。大量的阿摩尼亞會造成眼睛和上呼吸道感染,而且經常是不被關照與治療的。

每年有上億的雞被飼養成為我們的食物,也就是所謂的肉雞,也是承受了極大的痛苦。在他們年幼的時候,他們會被塞進沒有窗戶的飼養場,和其他可能從45,000隻到超過100,000隻的動物關在一起。


飼養場的燈光是人工控制的,為了使雞能夠吃最多的食物。這個產業的目的是要讓雞能夠在最短的時間內增肥,因此這些雞是由人工控制選擇性地使之快速成長。事實上,這些幼雞在僅僅六到七個星期之後,就已經達到了成年的體型,而自然生長的話,可能需要超過六個月的時間。附加一提,這些雞被餵了許多促進生長的藥物和抗生素。

他們不正常的體型和生長使得他們經歷了許多威脅生命與身體衰弱的痛苦,並且他們的腳常常無法支撐過重的體重而導致跛腳。排泄物的堆積和高濃度的阿摩尼亞,造成了這些敏感動物的足部與腿部因為起了水泡而疼痛與灼熱。他們也經歷了老年才會出現的疾病,像是心臟和肺臟負荷不了肌肉的快速成長而產生問題。很多雞在僅僅幾個禮拜大的時候就因為心臟病和呼吸問題,或是心律不整與胸部積水而死亡。在這缺氧的不衛生環境中,充滿著窒息和燒灼的阿摩尼亞和其他空氣中的氣體。這些動物在自然的環境中,是可以存活超過十年的。



這些母雞和肉雞的下場會是如何呢?他們會被抓進箱子裡經由交通運輸至屠宰場,當他們到達目的地時,98%的雞身上會有骨折。接著母雞會被電擊棒擊昏,雙腳被綁起來倒吊至半空中,喉嚨被割破使他們流血致死,再來他們會被浸泡在沸水當中以進行除毛。然而,高伏特的電擊會因為肌肉的收縮而造成他們脆弱的骨頭碎裂。這對於肉品製造業來說是一個問題,為了解決這個問題,他們可能會降低電壓的強度,也就是說,當雞被割斷喉嚨或是被浸泡到滾燙的沸水當中,他們還是有意識的。這些雞就是我們平常看到的雞湯、寵物食品、學校餐點裡的再製肉品、或是和飼料混在一起回到飼養場餵養其他的家畜的肉製品。

如果被如此對待的是一隻狗或是一隻貓,那麼一定會有公開的抗議,訴求公正的行為。是什麼讓這些無辜的生命比起狗或貓的生命來得這麼沒有價值?


Society for the Advancement of Animal Wellbe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